MSCI EAFE Small Cap Index Fund概述

(較新的分析介紹,請看iShares MSCI EAFE Small-Cap ETF分析介紹(SCZ,2014年版))

代號SCZ的MSCI EAFE Small Cap Index Fund是一支ETF。基金顧問公司是Barclays Global Fund Advisor,成立於2007年十二月10日。至2008年二月1日止,基金資產總值2700萬美金。

它追蹤的是MSCI EAFE Small Cap Index。所謂EAFE指的是,Europe、Australasia、和Far East,包含美洲以外的已開發國家。而Small Cap代表的是小型股。MSCI對小型股的定義是股票市值2億到15億美金的上市公司。

基金追蹤指數的方法是採樣(Sampling)。

基金的年度開銷比例(Annual expense ratio)0.40%。基金以美金計價,未採匯率避險。五大持股國家分別是,日本、英國、澳洲、德國和瑞士。(至2007十二月底資料。)該基金的部位,應視為日元、英鎊、澳幣、歐元和瑞士法郎等各國貨幣資產的綜合體。

基金在2007年12月配息過一次。配息內容是股息和利息收益,每股配0.03912,未配發長期或短期資本利得。

基金持股目前(2007年12月31日數值)平均P/E值21.41、P/B值3.54。

這支ETF發行還沒半年。它最主要的意義,在於讓投資人,假如要針對美國以外的主要工業國家投資,進行小型股偏重時(Small tilt),有一個方便的工具。

免責聲明。作者與Barclays集團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觀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基金之招攬。任何人在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Index Fund概述

MSCI EAFE Value Index Fund概述

MSCI EAFE Index Fund概述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Fund概述

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

4 comments:

David358 提到...

請教綠角兄,有關ETF的P/E的值,我不知上哪才看得到,晨星與ETFCONNECT及發行公司的說明書與半年報,都找不到P/E的值。例如 晨星這頁 (http://quicktake.morningstar.com/etfnet/portfolio.aspx?symbol=SCZ&country=USA)也只有P/B而已。麻煩大家賜教了。

Jack 提到...

這裡有你要的P/E
http://advqt.morningstar.com/QTnew/CE/CEPortfolio.asp?ticker=USA_SCZ&Symbol=

綠角 提到...

謝謝Jack的分享
這個網址
似乎要有Morningstar Advisor的帳號才能連得進去

Jack 提到...

是阿!我一時疏忽了,Yahoo finance上也有http://finance.yahoo.com/q/hl?s=V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