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六月回顧

此文回顧六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六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被遺棄的錢(Money Left on the Table)

2. 投資路上的烏賊車

3. 難以面對的費用率(The Inconvenient Truth about Expense Ratio)

4.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5. 良性循環的開始(Virtuous Cycle and Vicious Cycle)

6. The Age of Turbulence(我們的新世界)讀後感----自由的成長

7. 全球股市版圖的劃分(Perspectives on International Equity Markets)

8. 2010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How to File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9.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10. 綠角的書:”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

六月的寫作重點放在投資成本,難以面對的費用率被遺棄的錢都榮登六月熱門文章十名。昨天發表的如何比較基金與ETF的成本差異文中,也有計算顯示高成本的傷害。不過發表時間尚短,無法擠進熱門文章之列。

六月也終於寫完我們的新世界的讀後感。其實這本書的內容涵蓋範圍頗大,對宏觀經濟議題有興趣的讀者應會喜歡此書。

六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IRR
Firstrade
指數型基金
ETF
TED Spread
Zecco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複委託
LIBOR

“美元指數”持續待在第一名。這個月 0050掉出前十名,換複委託上場。從文章排名還有關鍵字排名來看,這個月想要瞭解美國券商和台灣的美股買賣管道的朋友有增加的現象。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0五月回顧

2010七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