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十月回顧

此文回顧十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十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一則令人感慨萬千的廣告---摩根富林明的終身零手續費

2. 基金傷亡名單(Merged and Closed Funds Lists)

3.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4. 誰是被動基金投資人?(Who are Passive Mutual Fund Investors?)

5. 面對風險的不同態度(Risk Management in Scuba Diving and Investing)

6. 一樣的頒獎臺,不一樣的本質(Pretending Luck is Skill)

7. 綠角的書:”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

8. 債券與彩券的結合----英國Premium Bond

9. 什麼是美元指數?(What is US Dollar Index?)

10. 綠角潛水去(Greenhorn went Scuba Diving)---潛水基本裝備介紹


十月以一則令人感慨萬千的廣告---摩根富林明的終身零手續費這篇文章引起最多的注意與迴響。

投資人與資產管理機構是不對等的兩方。資產管理機構有組織、有計畫的推行它們的行銷策略。投資人方面則沒有一個成形的組織或機構可與之抗衡。長久以來,投資人都是被”教育”,或是被動接受廣告資訊的一方。

對於這些基金公司的行銷企畫人員,綠角與他們沒有什麼恩怨,或許私下還可以成為不錯朋友。但我不喜歡這則廣告裡沒有明說的部分。這廣告擺明了,是認為投資人還處在”看不懂”與”看不出來”的程度。我必需跟這些人說,這是一個錯誤的假設。立足在一個錯誤的假設下做出來的廣告,也難怪被點破時,會顯得如此不堪,仿佛廣告中嘲諷其它投資方法的說詞,也是在說自己。

希望資產管理公司能用真有誠意的行動,而非話說一半的廣告,來贏取投資人。

這個月有三個週末都有發表”休閒”相關文章,也難怪這是第一次,像綠角潛水去這種非財經文章可以進入前十名。

這個月我也寫了兩篇與國內證券交易結算機制有關的文章,分別是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簡介以及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的介紹。不過看來沒能引起太多注意。

十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Firstrade
指數型基金
IRR
資產配置
ETF
PIMCO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Covariance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與上個月不同的是台灣50掉出十名之外,換成 Covariance上榜。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0九月回顧

2010十一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