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關於Ask Mr. Firstrade 專欄

2010年已經結束,Ask Mr. Firstrade 專欄的回應部份,將進行整理。為了讓讀者閱讀方便,我將把這些問題與答案,分類之後,寫在該專欄的本文之中。2010年12月31號之前的回應,將在1月9號刪除。想要留下個人備份的朋友,煩請在該天之前進行動作。以後仍將定期整理,每次整理前皆會事先公告。也請想要發問的朋友,先看看專欄本文之中,是否已經有朋友問過相同的問題。感謝版友的熱情提問,與Mr. Firstrade的熱心回答。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13 comments:

Firstrade 提到...

謝謝綠角的用心整理.

Chris 提到...

綠角大 您好:
       我有些問題想跟您請教,關於定存股如中鋼和台積電這些本身會配股與配息且還可以有退稅的好處,交易成本是千分之六,證交稅是固定3%,而給券商的有些則有5-6成的折扣,所以交易成本頗低的,如果以台股的定存股、國外ETF、台灣50相比,何者的交易成本較具優勢,何者的年化報酬率高(價差不計算在內),我記得ETF是只配息不配股的對吧!!這方面可以麻煩您講解一下嗎? 麻煩了!!

Chris 提到...

綠角大 您好:
不好意思!!我非有意貼文兩次,只是想到還有另一個問題,我人現在在美國念書,我可以直接在美國找一個券商去開帳戶嗎??這樣是否也可以買賣vanguard的基金呢?
我一直都是在台股做投機交易,看完你的文章後,我發覺我也該撥一筆錢做長期投資,但我跟你一樣不喜歡台灣基金,因為台灣基金經理人有所謂的道德風險問題,但我不曾去深入研究有關基金的領域,但我很確信自己該保有一個穩定投資的部份,不能光在台股投機,畢竟我還不是一個成熟有實力的投機客!!但你的想法很棒,我很喜歡這種有深入性探討的文章,你的大部份觀點很正確,我曾花時間去思考過你的文章,你值得更多人的支持!!我曾想過轉貼你的文章在其他論壇,但我怕這樣會為你招來某機構對你的麻煩,我還是謝謝你的文章,讓我獲益良多。

綠角 提到...

成熟有實力的投機客
這是一個oxymoron嗎?

綠角 提到...

Mr. Firstrade
不客氣
這是我該做的事

阿呆 提到...

您好,
貴部落格不能剪貼,請問要如何備份?另請保留美國以外之投資人不能再買指數型基金的相關問答。謝謝。

webmaster 提到...

回應Chris的留言
如果是採用資產配置觀點
有個股(中華電、中鋼、台積電等績優股)、ETF指數基金(0050.0051.VWO.VTI.VEA等)分配了適當的比例 持續投入 股價高時 就減碼一些 股價低時 就加碼一些 作REBALANCE 應該是可考慮ㄉ方向

綠角 提到...

Ongkian
已經為您推薦
祝一切順利

綠角 提到...

謝謝webmaster的回應與分享

綠角 提到...

真有些好心的朋友提供複製頁面的方法
但為防這些方法
被有心的人所用
造成盜用文章的問題
且容我刪除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

我已收到Firstrade來函。
待週末有空就來開戶,謝謝!

ongkian頓首

Chris 提到...

謝謝你觀念分享!!我知道該怎麼處理投資的部份,實際的操作我會自己著手努力,謝謝。

綠角 提到...

Springgan
請不用掛念
小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