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柏格先生生日快樂活動(Happy Birthday to John C. Bogle)

最近綠角收到一封讀者朋友來信,問我柏格先生的收件地址,因為他的生日快到了,想寫一封賀卡給他。

也是這位朋友提醒,我才想到在五月八日,也就是今年的母親節,柏格先生就要歡度82歲大壽啦。

約翰‧柏格先生(John C. Bogle),指數化投資的先鋒與導師。不僅以指數型基金為基金業寫下新的篇章,他的投資概念也啟迪了新一代的投資人。綠角本身深受影響。在許多知名的美國財經作家與金融從業人員身上,也可以看到明顯的指數化投資思維,譬如 William Bernsetin (威廉‧伯恩斯坦), Jason Zweig (傑生‧史維格)、 Richard Ferri Larry Swedroe等。柏格先生對基金業收費過高過度注重行銷的批評,完全是直中要點。

每當我對投資概念有所遲疑,對台灣的投資環境進步緩慢感到氣餒時,我只要翻開柏格的著作或講稿,那簡單到具有強大說服力的投資論述,那在金融界走過半世紀不曾改變的理念,就會讓人再次感到熱血澎湃。

我也要寫封賀卡。有興趣的投資朋友,一起來寫吧。綠角在此提供柏格先生的收件地址:

John C. Bogle

Bogle Financial Markets Research Center, V22
c/o The Vanguard Group
P.O. Box 2600
Valley Forge, PA 19482-2600, U.S.A.

這是柏格在Vanguard主持的金融研究中心的地址。寄到這裡,柏格先生就會收到了。

柏格先生假如在生日這天,得知太平洋彼岸,一個名叫Taiwan的島上,也有一群深信指數化投資的人,他一定會覺得這是今年最令人感動的生日禮物之一。

我們一起來準備這份禮物吧~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柏格先生的卡片(A Letter from Our Mentor)

Vanguard, The Ship, The Company and The Experiment

Bogleheads Investment Forum

1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 我寄了!!

匿名 提到...

綠大您好:
在先前的文中看到您在先鋒禁止海外投資人持有基金之後的作法是改持ETF,想請問您ETF是以股數下單,則是否原定期定額的方式得改由自己計算股數?又,證券商是否有提供定期下單的功能呢?簡言之,就是要如何把投資ETF的過程盡量模擬到跟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一樣的機械化呢?如果您已有專文解釋還請指出,謝謝答覆!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共襄盛舉

綠角 提到...

ETF要自行下單
買進股數也是自行選擇

大可財經週報 提到...

柏格的確是影響指數化投資的重要人物,我想當他知道目前除了美國之外,還有一群人也深信他所倡導的指數化投資,會覺得很欣慰。

Debbie 提到...

嗯! 好主意,我也來準備一下~

噗噗 提到...

綠角大:
分享第一銀行外匯的手續費問題,客服的回應。 只是他說到美國法規不能拍兩通電報好像跟我們理解的不太一樣?
張先生 您好!
關於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1、本行國外匯出匯款手續費係依匯款金額的萬分之五計收,最低新台幣100元,最高新台幣800元,另收取電報費每通新台幣220元。倘匯出等值新臺幣20萬元,則本行手續費新台幣100元,電報費新台幣220元,合計新台幣320元。
2、匯款時,請攜帶身分證至本行各營業單位辦理。
3、匯款時由於需透過中間銀行進行轉帳服務,中間銀行會收取中間銀行費用,而各家銀行收費不同且另需視透過之銀行數,所以會扣收之費用不一定。不過倘欲全額到,可向銀行表示要拍發兩通電報,如此匯款金額到達收款銀行時,會收到所匯金額。但請注意依美國規定,匯往該國不能拍發兩通電文。

綠角 提到...

謝謝大可與Debbie的支持

綠角 提到...

匯款到美國使用兩封電報的問題
目前有點一言難盡
有空我再寫篇文章談

謝謝分享

匿名 提到...

請為我推薦

我的email:vivienne0103@gmail.com

Thanks

綠角 提到...

Vivienne0103
已為你推薦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
祝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