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五月回顧

此文回顧五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五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讀後感----理性為本

2. 重大疾病險理賠條款分析(Analysis of Critical Illness Insurance)

3.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4. 重大疾病險的必要性(Do You Need Critical Illness Insurance?)

5. 老千騙局(Liar’s Poker)讀後感---一個交易部門的興衰

6. 差點消失的得獎基金

7.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8. “美國券商全攻略”2011六月台北開課公告

9.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

10. ETF的稅務效率(Tax Efficiency of ETFs)

五月最熱門文章是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讀後感。這本書的推出時間,約略與綠角的基金8堂課同期,但至今仍高掛於暢銷排行榜上。這樣一本注重實證的理財書,可以打敗其它不知道是在討論玄學還是討論投資的理財書籍,更受投資讀者的歡迎,真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這個月也有許多海外券商相關文章進入前十名。除了傳統的開戶步驟教學文外,下個月的美國券商教學課程開課公告也受到相當的注意。

五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IRR
指數型基金
ETF
Firstrade
台灣50
資產配置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TD Ameritrade
Covariance

五月的關鍵字前八個與四月完全相同。TD Ameritrade 這個關鍵字第一次出現在前十名。看來有愈來愈多投資朋友也注意到這家券商。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與澳洲。上個月排名第五的加拿大,退出前五,被澳洲取代。

2011年五月,也是綠角財經筆記Feedburner文章訂閱人數第一次破萬的月份。2011年,綠角財經筆記預計會達到兩個整數關卡。一是訂閱人數破萬。這已經達成了。另一是文章總數破千。這個目標還要再一些時間。

感謝各位讀者朋友的支持。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1四月回顧

2011六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