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六月回顧

此文回顧六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六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一位主動型基金經理人的告解( Confession by An Active Fund Manager)

2.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讀後感----理性為本

3. 誰說經濟一定要成長(Prosperity without Growth)讀後感

4. 2011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剪貼簿續---買高賣低的根本原因

5. 指數化投資的務實考量(The Practical Aspect of Indexing)

6. 值得留意的MSCI年度市場分類公告(MSCI Annual Market Classification Review)

7. 重大疾病險的必要性---續1(Do You Need Critical Illness Insurance?)

8. 指數化投資的理論與實務基礎(The Theoretical and Pragmatic Basis of Indexing)

9.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10.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

六月最熱門文章一位主動型基金經理人的告解是一篇以假想故事敘說金融道理的文章,看來這樣的文體頗受讀者朋友喜愛,Facebook也有兩百多人按讚。

第二名的文章是上個月的第一名,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讀後感。這本書至今仍高掛於銷售行榜前幾名。除了替蕭先生感到高興外,這樣一本注重實證與計算的理財書籍能在台灣大為暢銷,也代表有許多投資朋友將從中得益。

這個月寫了兩篇以務實角度看指數化投資的文章,指數化投資的務實考量指數化投資的理論與實務基礎也都有進入前十名。

六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IRR
美元指數
指數型基金
ETF
Firstrade
TD Ameritrade
資產配置
台灣50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

本月的關鍵字第一次出現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的書名。IRR這個內部報酬率的關鍵字進到第一名,可能也與這本書的內容有關。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加拿大。

繼五月部落格訂閱人數第一次達到一萬人,六月,部落格的累積文章總數也突破一千篇。綠角在此感謝各位讀者朋友的支持。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1五月回顧

2011七月回顧

5 comments:

David358 提到...

恭喜部落格文章破千了。

從2008年起我就是您的忠實讀者,回首過往在這裡的學習與收穫,一篇又一篇,讀起來真是痛快又滿足。

最近因著工作較有閒暇,綠角大您推薦的書我大概已經讀完(中文的部分而已),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多的中文書單可以進一步閱讀的。

也希望綠角大能夠進一步分享您的閱讀心得喔!

最近沒什麼好讀的,只好開始讀TD 網站所提供的 Morningstar 的ETF "analyst report" ,也覺得滿有意思的。

最後,一切祝好。

大可財經週報 提到...

恭喜綠角大達成這個里程碑了。

希望可以繼續提供更多精采的文章給我們這些投資人喔 :)

司馬不器 提到...

去年中開始閱讀綠角大大的書籍與部落格,從今年開始加入海外卷商市場。

年初至今陸續購入幾隻Vanguard的指數型基金,感謝綠角大的文章一路相隨,相信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日後也請綠角大多多指點。

天藍 提到...

恭喜綠角

很喜歡綠角的部落格,也從你的文章中增長了很多見解,謝謝綠角總是無私的分享!

綠角 提到...

David
謝謝您的支持
最近我就會再分享一些中文書的心得

大可
也希望你也繼續寫出實用的文章喔

音狂
很高興能與您一同實行指數化投資

翱翔者
也很謝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