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的支票服務(Checkbooks Issued by U.S. Brokerage Firms)

美國券商Firstrade(第一理財)在申請帳戶升級後,客戶除了 Visa Debit Card之外,還會收到支票簿。這兩者分別寄送。收到的順序不一定。我是先收到Visa Debit Card之後才收到支票簿。

寄送支票簿的郵件內有幾個東西:


首先有個小紙盒,可以用來裝支票本。(紙盒在信件中本來是平的,要自己折疊一下。)

還有個皮夾。外出攜帶支票用。

還有個記帳本與一些廣告文宣。

最重要內容物是支票簿。共有兩本,每本有25張空白支票。


Firstrade給的支票就如上圖,是與PNC Bank合作發行的。 一張美國金融機構的支票上有幾個重要資訊。

第一個是Routing number,在這張支票的左下角。Routing number一般會列印在支票下方,但有時候不同銀行發行的支票,這些數字會印在不同的地方。重點就是,在兩個I:記號中間的,就是Rounting number。

第二個是Account number。這是銀行的帳戶號碼,與我們在券商的帳號不同。和Rounting number一樣,不同銀行的支票可能會印在不同地方,但只要抓到II’這個記號,它前面就是帳戶號碼。

另外還有支票編號,顯示該支票在這本支票簿中的編號。

與台灣不同,支票在美國是常見的支付方式。我將再寫一篇文章解釋如何開立美金支票。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E*trade支票簿申請方法(How to Order Checkbooks from E*Trade)

如何開立美金支票(How to Write a Check)

如何將Firstrade帳戶升級為Smar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How to Upgrade Your Firtrade Account to Vale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

Firstrade Classic Valet Account與Premier Valet Account的比較

如何使用美國券商發行之VISA Debit Card從提款機領取現金(How to Withdrawal Money with VISA Debit Card from a Local ATM)

美國券商收費分析(Analysis of U.S. Brokerage Firm Fee Structure)


5 comments:

元毓 提到...

支票在美國的方便性,台灣難以想像。

美國多數ATM都可以直接兌現支票,就像是台灣常見的存款機一樣,你把debit card放入,選擇存入支票,然後把拿到的支票放入,錢就這樣存好了。

因此,除了一般商家買賣常見到有人拿支票簿出來外,平常朋友間借貸,甚至辦公室同仁、同學一起出外用餐 go dutch,也是讓一人去刷卡,大家直接把數字均分後各自開支票給那位朋友。比起拿現金出來算來算去,真是方便又安全多了。

一點美國生活的經驗分享。

幻宇GENU 提到...

這系列文章幾乎是解決了台灣注資美國匯款方面的大問題,
可以即時提領現金真的是一個相當優秀的服務,
不過免年費有點門檻,
但就算要年費一年2200多一天才6元多而已,
也算是相當便宜呢。

綠角 提到...

感謝元毓兄的分享
真是很有用的兩個經驗啊~

綠角 提到...

謝謝Genu的分享與支持~

Unknown 提到...

臺灣的銀行所發行的個人支票簿有25張.50張.100張,初期剛拿到支票簿時是25張,之後會按照支票迴籠率及兌現狀況(不能有退票現像發生),再增加至50或100張如果支存信用一直維持良好無任何理由退票發生,那個人用的支票銀行就會一直保持100張給持有人使用。
請問美國的銀行所發行的個人支票除了25張之外,有按照信用等級給到50張或100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