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六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2年六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六月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寶來台灣五十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0)

2. 2012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追蹤分析

3. 摩根史丹利歐洲指數的一天(Your Daily Life and MSCI Europe Index)

4. 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的省思(My Take on PIMCO Total Return Bond Fund)

5.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6. 小,是我故意的(Small Giants)讀後感1—創業,你可以有其它選擇

7. 不理性的力量(The Upside of Irrationality)讀後感1---薪酬過高表現太差

8. 你開戶,我開課

9.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10. 永豐台灣加權ETF(Sinopac TAIEX ETF,006204)概述

在六月,國內投資工具的相關文章仍然受到最多讀者朋友注意,包括兩支ETF:永豐台灣加權ETF 寶來台灣五十ETF 的討論,還有兩支境外基金: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的文章,都進入前十名。

這個月的讀書心得,包括不理性的力量小,是我故意的也都有進入前十名。在這個月,我分別建立了”財經類書籍讀後感”與”非財經類書籍讀後感”兩個新的標籤。日後將把原先放在”參考”這個標籤中的書籍讀後感相關文章,逐步移往這兩個標籤。希望讓讀者朋友可以更有效的查到相關文章。

你開戶,我開課的活動,還有美國券商的開戶解釋文,仍持續受到關注。

六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IRR
美元指數
0050
歐洲ETF
Firstrade
Operation Twist
ETF
Kindle Touch
0056
聯博美國收益基金

這個月新出現在前十名的關鍵字是歐洲ETF Operation Twist

假如投資朋友因為歐洲股市表現不佳,想要多瞭解一下相關投資工具來考慮是否要買進,那是一個不錯的現象。總比在經濟前景一片大好時買進還要好。扭轉操作顯然是一個時事相關的關鍵字。

Kindle Touch 這個非財經關鍵字從五月第一次出現在前十大熱門關鍵字之後,六月仍是榜上有名。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澳洲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2五月回顧

2012七月回顧

10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可以寫一篇投資0050或0056的優劣嗎??

綠角 提到...

謝謝~

0050是被動的指數化投資工具
0056是使用策略指數的ETF
兩者投資策略的本質有點差異

想單純做指數化投資
可以用0050或006204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謝謝綠角大的回應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關於0050的投資法
說法都不一
不知綠角大是否有比較推薦的投資方法?

綠角 提到...

我就是定期投資加資產配置而已
很簡單的方法

(但不要以為要贏過這個方法很簡單,很多看起來很精巧繁複的做法,什麼幾點買進,什麼時候又買出,最後結果往往更差)

ckc 提到...

非常感謝綠角的財經筆記
可說是難得的緣分
目前小弟的投資只做2件事
1.定期定額0050
2.存1桶金,邁向海外券商開戶投資

心情不再隨著指數上沖下洗而波動糾結
這種感覺真好~
謝謝你!綠角!

匿名 提到...

請問0050如何定額購買?

綠角 提到...

感謝CKC的分享與支持
不客氣
其實也是您自己選擇這個做法

綠角 提到...

0050是ETF
透過券商每次買進都要自行下單
不一定每次都能投入一樣的金額
(通常是每次金額都會有點差別啦)

irene 提到...

請想綠角對0055有什麼想法??

綠角 提到...

單一產業ETF
沒有特別看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