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cco報稅表單延遲事件(Delayed Form 1042S by Zecco)

每年三四月間,美國券商會寄給國際投資人,總結上一年度的收入與預課稅款狀況的Form 1042S。我們要向IRS申請退稅,就是要靠這張表格來驗證我們填寫的數字。

在今年三月14日,美國券商Firstrade就已經寄出Original Form 1042S,在五月2日,寄出Corrected Form 1042S。在三月9日,TD Ameritrade也已經將Form 1042S交寄給客戶。但Zecco遲遲沒有寄出Form 1042S表格。

我從五月就開始向Zecco客服反應這個事情。他們的回應全部都是:仍在等待交割券商準備稅務文件。

理論上,Zecco與Firstrade是使用同一家交割券商(當時都是Penson),沒有道理一家已經完成寄出,另一家卻是沒有準備好。我再三跟Zecco券商反應,也提到報稅截止日期是6月15日。但他們仍是維持千篇一律的回應。

到了七月初,我才收到Zecco寄來的紙本Form 1042S。郵件上面的日期是六月14日。也就是說,這個稅務表單的寄出時間,會讓國際投資人根本來不及在今年報2011的稅。網路介面上,仍沒有Form 1042S的pdf檔。

在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的狀況下,我也已經先寄出只有包含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的Form 1040NR報稅表單。當時已經有放棄Zecco這部分報稅的打算。

Zecco此次稅務表單延遲事件根本是怠忽職守。我自覺已經是個要求不多的投資人(不過聽說龜毛的人通常沒有自知之明)。我不頻繁交易,也不進行複雜的買賣。券商就幫我完成交易、做好記錄還有備好稅務文件就好。這次稅務表單延遲,真的是讓人覺得太過份的一件事。

所以,昨天寫的如何投訴美國券商,我就是針對這件事,向FINRA反應。

為避免在明年又再次遇到相同狀況,我考慮在事情告一段落後,終止Zecco券商帳號,將資產移往其它券商。目前也不建議台灣投資朋友,再開立新的Zecco帳號。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Zecco報稅表單延遲事件後續發展(Complaints about Zecco)

美國券商Zecco已被TradeKing合併(Zecco Merged with TradeKing)

如何投訴美國券商(How to File a Complaint about Brokerage Firms to FINRA)

18 comments:

確定自己是''龜毛人''的Rumi 提到...

綠角請消消氣!Zecco報稅單延遲不是您個人的責任,您做的已經夠多了!!

家榮余 提到...

如此怠忽職守,真的是個糟糕的公司! 換成我是您 我也會結清帳戶,將資產轉到別的券商. 感謝綠角大的提醒! ^^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我的Zecco帳戶也遇到一樣的情況,真的是非常另人氣憤。想請問今年報稅時間已過,我還可以向IRS報Zecco的稅嗎?

CHANG-PING 提到...

明年應該還是可以報前三年的稅,只是拖了一年圖增困擾是吧?

K.T. Lee 提到...

網路上還不能下載電子檔,那沒收到紙本的怎麼辦,我也要把資產移到別的券商了。

綠角 提到...

感謝各位朋友的鼓勵與支持~

Jony 提到...

綠角大,

我也反應了 n 次, 每次Zecco都愛理不理的,真是爛券商,我至今沒收到紙本,請問大大是幾號收到呢? 支持大大, 我也要把資產移到別的券商了.

綠角 提到...

Jony
我是在七月五日收到的
有開Zecco券商帳戶的朋友
應都是長期以來的讀者
這次
Zecco這家券商真是讓人學到的教訓多於得到的服務

綠角 提到...

YH您好
由於您是上過課的學員
問題中的數字部分也有關個人投資狀況 不要公開比較好
還請您來信當初報名的信箱
我很樂意與您討論這個問題

問題不必重覆
您只要表明是YH就可以了

謝謝

Aaron 提到...

綠角大大:
我這次也是先放掉Zecco 而只有報Firstrade and TD Ameritrade的refund, 要求refund reposit到TD Ameritrade的帳戶中, 好消息是我已經成功的拿到了refund而且直接入TD Ameritrade的帳戶中省了時間及光票托收的成本 (Deposit Date:
July 11, 2012), 而壞消息是Adjusted Refund Amount 比request refund 少了 249 USD. 不知道是income 類別認定的問題, 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另外想問綠角大大有關Zecco 2011的部份現在使用1040X還有救嗎?還是只能明年再報?
真的很感謝您的幫忙讓退稅變得如此容易.

綠角 提到...

Aaron
恭喜你拿到退稅
不過不知道您報稅的狀況
所以無法確認為什麼會有這樣差別的狀況

使用1040X是處理的方法之一
不過就是多了一點事情

也謝謝你的支持

挖哩嘞 提到...

如果可以, 請綠角到時也分享如何將Zecco的資產移到其他劵商, 謝謝!

K.T. Lee 提到...

真的,希望綠角先生也能分享移轉asset的經驗,期待+1。

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紙本也沒有在web上看到

1042s-2011,多次反應都是同個答覆,想請教板

上的各位有跟我一樣的情況嗎?

綠角 提到...

KT Lee
您的狀況真是蠻嚴重的
到現在都還沒收到

這家券商的服務
有蠻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K.T. Lee 提到...

zecco這個爛券商,3/15該出來的稅務報表1042s,到8/14才出來,報稅的季節都已經過了。

綠角 提到...

這就是我想把它換掉的原因

Aaron 提到...

綠角大:
可否詳細解說如何填1040X來拿回2011 Zecco的Tax Withheld, thanks !

綠角 提到...

或許可考慮明年報稅時
再一起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