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將更改22支指數型基金與其對應指數(Vanguard Will Change Benchmarks for 22 of Its Index Funds)

在2012十月2日,Vanguard宣布將更改旗下22指數型基金所追蹤的指數。

這22支即將變動指數的基金,有6支是國際股市基金,16支是美國股市基金。

這22支基金原先追蹤的都是MSCI編製的指數。6支國際股市基金將更改為FTSE編製的指數。16支美國股市基金則更改為CRSP編製的指數。(CRSP是Center for Research in Security Prices的縮寫,是芝加哥大學專門搜集與研究股市價格資料的機構。)

這22支基金共有5370億美金的資產,超過Vanguard管理資產總值的四分之一。痛失這個大客戶,造成MSCI(美股代號:MSCI)的股價在Vanguard做出宣布,重挫30%。

Vanguard解釋,更動指數的主要理由,在於可以節省指數授權費。

指數型基金(或ETF)要追蹤指數,必需付費給指數編製公司。在進行指數化投資的資產愈來愈大,ETF發行支數愈來愈多的狀況下,編製指數早已是一門有利可圖的生意,也有愈來愈多金融機構加入。

手上握有大量資產的客戶有較強的議價能力。上千億美金的資產,就算只收千分之一的授權費,也是非常豐厚的收入。各指數編製公司假如無法在編製過程中有獨到之處,恐怕難免殺價競爭。

另外,CRSP採用一個新的指數編製技術,名叫”Packeting”。就是當公司的市值變化,譬如由中型股成長為大型股時,這家公司不會突然的,在某個日子,就從中型股剔除,然後進入大型股。這家公司會有”一部份”(Packet)先轉移過去。

譬如50%的市值算進大型股指數,50%留在中型股指數。假如日後該公司市值變得愈來愈大,那就會愈來愈高的比重進入大型股指數,愈來愈少的比重留在中型股指數。

這樣做的目的,在於減低指數化投資工具的周轉率、降低大舉買進與賣出成份股造成的市場衝擊,而且同時可以避免指數成份股的變化被其他市場參與者先行預測。換句話說,就是可以減低 Front running對指數化投資工具造成的傷害。

Vanguard將是CRSP系列指數的第一個資產管理業者客戶。Vanguard與FTSE則早已有合作關係。譬如Vanguard FTSE Social Index Funds,就是使用FTSE的指數。

下表列出全部將進行指數變更的22支指數化投資工具:



國際股市基金 (MSCI 更改為 FTSE)

基金名稱

目前指數

新指數


MSCI Europe Index

FTSE Developed Europe Index


MSCI Pacific Index

FTSE Developed Asia Pacific Index


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

FTSE Emerging Index


MSCI ACWI ex USA IMI Index

FTSE Global All Cap ex US Index


MSCI EAFE Index

FTSE Developed ex North America Index


MSCI EAFE Index

FTSE Developed ex North America Index

美國股市基金(MSCI更改為CRSP)

基金名稱

目前指數

新指數


MSCI US Broad Market Index

CRSP US Total Market Index


MSCI US Broad Market Index

CRSP US Total Market Index


Balanced Composite Index:
(60% MSCI US Broad Market Index and 40% Barclays U.S. Aggregate Float Adjusted Index)

Balanced Composite Index:
(60% CRSP US Total Market Index and 40% Barclays U.S. Aggregate Float Adjusted Index)


MSCI US Large Cap 300 Index

CRSP US Mega Cap Index


MSCI US Large Cap Growth Index

CRSP US Mega Cap Growth Index


MSCI US Large Cap Value Index

CRSP US Mega Cap Value Index


MSCI US Prime Market 750 Index

CRSP US Large Cap Index


MSCI US Prime Market Growth Index

CRSP US Large Cap Growth Index


MSCI US Prime Market Value Index

CRSP US Large Cap Value Index


MSCI US Mid Cap 450 Index

CRSP US Mid Cap Index


Composite Index: S&P MidCap 400 Index through May 16, 2003; MSCI US Mid Cap 450 Index thereafter.

CRSP US Mid Cap Index


MSCI US Mid Cap Growth Index

CRSP US Mid Cap Growth Index


MSCI US Mid Cap Value Index

CRSP US Mid Cap Value Index


MSCI US Small Cap 1750 Index

CRSP US Small Cap Index


MSCI US Small Cap Growth Index

CRSP US Small Cap Growth Index


MSCI US Small Cap Value Index

CRSP US Small Cap Value Index
(本表取材自Vanguard官方網站)

後記:感謝所有在email,部落格還有facebook提醒綠角這個消息的讀者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更改指數化投資工具對應指數對一般投資人的影響(Vanguard Index Changes Will Influence Your Portfolio Composition)

Vanguard擴大國際市場ETF投資範圍(Better Diversification for 4 Vanguard International ETFs)

Vanguard再次調降ETF內扣費用(Vanguard Lowered Expense Ratios of 9 ETFs)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獨特的ETF發行方式(Vanguard ETFs as a Share Class of Open-End Mutual Funds)

指數型基金的邊界(Border of Index Funds)

Vanguard, The Ship, The Company and The Experiment

為什麼要進行指數化投資?(Index Your Investments)

對於指數化投資的常見誤解(Misunderstandings about Index Funds)

9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VWO will change from MSCI to FTSE and South Korea is count as emerging market while in FTSE it is not ~
there will be a large selling of Korean shares when it take effect

Unknown 提到...

MSCI treat south korean as emerging while FTSE not. VWO will has to sell a large portion of korean stock

Marco 提到...

會不會是為了對抗Schwab掀起的價格戰,Vanguard為了減少支出,降低成本的下一步可能就是要調降Expanse ratio了喔?!值得期待!!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分享的消息與討論

匿名 提到...

最近台新銀行有"易匯通",金額限制在US$100 ~ 2500,可匯到國外的VISA帳戶,單筆手續費固定NT200,應該滿適合普羅大眾,給大家參考看看
(聲明我不是台新業務,如果覺得這個匯款到國外的方式不好的話,也歡迎板友指教)

匿名 提到...

台新這個新業務行不通, 目前不能匯款到美國.

https://my.taishinbank.com.tw/VMT/service.html

參考注意事項第3點.

綠角 提到...

謝謝兩位匿名先生的分享與討論~

Unknown 提到...

請問綠角,
為何2008年之前,VTI的淨值高出市價許多?
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綠角 提到...

請問您在那裡看到2008以前 VTI淨值高出市價許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