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關鍵報告” 台北開課公告(2013一月課程)

(懂得美國ETF,圖中業者,全都可以為你提供服務。)

綠角將於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上午),於台北開立ETF關鍵報告課程。相關資訊如下:

課程特色:

1. 美國已有超過一千支的ETF。投資於全球各地市場,各種資產類別,使用多種策略。懂得美國ETF,可以使自己的投資機會範圍大為擴張。

2. ETF關鍵報告是針對美國ETF的專門課程,從第一節課的基本概念,到最後一節課的交易需要注意事項,由淺到深。確認參加的朋友都能對美國ETF有確實的掌握。

3. 課程內容全部由專研美國ETF的綠角編寫與講解。上完課後,還有Email討論的管道。

4. 提供裝訂講義。除了課程內容外,附錄中還有各主要資產類別ETF列表,可供日後查詢。

5. 本課程提供舊生回鍋。若上完課後仍有不瞭解的地方,可於日後開放舊生回鍋的班別免費回鍋參加。

6. 使用的教室位於台北火車站附近,容易到達。

(本課程同時開放部分名額供舊生免費回鍋參加。詳細辦法請見下方說明。)

課程內容
三節課,三主題

1.認識美國ETF
內容:
什麼是ETF (ETF對你絕對不再是陌生的單字)

ETF的雙重特性解釋(基金的分散性,股票的交易性質)(金融創新帶來像基金卻又可全天成交的投資工具)

ETF的折溢價(折溢價?聽起來有點技術性。聽完課就會知道其實很好懂)

ETF的實物套利機制(聽起來更技術性了?其實也是很簡單的東西。便宜買,高價賣就是了。)

美國前三大ETF發行公司與前十大ETF介紹(馬上對業界狀況有一輪廓)

ETF的結構: UIT, RIC與Grantor Trust (知道這點後,就會知道為什麼同樣追蹤標普500指數,從2006到2010,IVV在每個上漲的年度,表現都贏過SPY,但在下跌的年度,卻跌得比SPY多。也會知道為什麼晨星的ETF分析師首選(ETF Analyst Favorites),在美國大型股這個類別會選用IVV,而不是SPY。)

2.ETF根本分析與資料查詢
內容:
剖析ETF追蹤的指數(ETF 不僅是傳統指數化投資工具,更有許多的指數,其實是內含某種選股策略或配重策略的主動選股模式。有的ETF更完全沒有追蹤任何指數,是一種主動投資工具。)

晨星ETF資料頁Step by Step解說(可以查到走勢、配息、分割記錄、投資組合、過去表現、與指數或某投資標的比較、公開說明書等資料。並解釋如何使用這些資料比較ETF。這部分往往是之前參加過此課程的投資朋友在課後問卷覺得最有收獲的地方。)

3. ETF的選擇與買賣美國ETF應注意事項
內容:
ETF挑選實例示範(解釋晨星的ETF篩選器使用方法,並分析如何應用對ETF的瞭解,挑出合宜的ETF。投資朋友會發現,腦中的知識才是最佳的ETF篩選器。這也是上過課的投資朋友覺得最有收獲的地方之一。)

投入非美國資產的ETF價格特性(在美國掛牌的ETF有許多是投入非美國市場。在這些國家休市後,在美國市場的ETF會有怎樣的表現?)

下單買賣ETF的訣竅(討論較合宜的下單時間、下單類別,折溢價與買賣價差狀態。)

ETF投資成本總論(包括內扣總開銷、交易手續費、買賣價差等。什麼時候該注意買賣價差,什麼時候內扣成本比較重要。)

課程相關細節

課程名稱: ETF關鍵報告

上課日期: 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上午09:00-12:00

上課地點: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0號 (近捷運台北車站Z 10出口) (請參考下方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課講師: 綠角

活動流程:

08:40-08:55 報到
09:00-09:50 第一節課 認識美國ETF
10:00-10:50 第二節課 ETF根本分析與資料查詢
11:00-11:50 第三節課 ETF的選擇與買賣美國ETF應注意事項

報名方式:

1.請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信中請註明:

真實姓名(因為是收費課程,上課時煩請帶身份證件,在工作人員對照報名名單後,再行進場)
欲參加1月台北ETF課程
報名人數
聯絡電話

工作人員將回信告知匯款帳號與期限。

2. 請完成匯款並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匯款帳戶後六碼(匯款後六碼就是匯出這筆款項的銀行帳戶後六碼。不是交易序號,也不是Combo卡上的信用卡號。還請小心,勿填寫錯誤,以免造成資料核對的困難)。還煩請在期限內完成匯款,不然將取消報名資格,將機會讓給其他學員。還請見諒。

3.工作人員確認收到匯款後,告知上課教室,並詢問有無任何相關問題。完成報名。

請注意:
倘若有報帳需求之學員(也就是需要三聯式統一發票),還煩請在報名信中註明,並告知買受者名稱與統編。若無特別來信註明,則開予二聯式發票。二聯式發票開立後就無法更改為三聯式發票,還請見諒。

完成報名程序後,若有事不克參與,取消報名,煩請寫信至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

退費期限如下:

2012年12月29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在2012年12月30號後,2013年1月4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2013年1月5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

本課程同時開放部分名額供舊生免費回鍋參加。

假如您是參加過美國券商課程的舊生,就可以免費再參加券商課程。假如您是參加過ETF課程的舊生,就可以免費再參加ETF課程。

費用方面,假如舊學員可以帶自己的講義前來上課,那就完全免費。假如需要新的講義,就只收取100元的講義工本費。

舊生欲回鍋上課,也煩請來信報名,並在信中告知是否需要新講義。(請使用當初報名時的信箱。以便核對身份。另外,舊生回鍋上課機會將優先給第一次回鍋參加的朋友。名額有限,當超過名額時將以來信先後順序決定。謝謝支持~)

備註:

所有美國ETF雖然皆為美國金融主管單位SEC許可之投資工具,但仍有投資風險。使用任何ETF,皆有造成虧損的可能

本課程雖以美國ETF為主題,但不代表對美國ETF之推薦與背書。投資朋友必需是自行對美國ETF有興趣,然後才報名此課程。

本課程沒有任何買低賣高等投資策略,完全以解釋ETF這項投資工具為主軸。

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若報名人數超過,將以收到報名email時間先後決定優先順序。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請問綠角有計畫一月在台中開ETF的課程嗎?
12月的課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沒辦法去上,希望1月也有開課,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支持與詢問
不過不好意思 目前一月只有在台北開課

Unknown 提到...

綠角您好,請問未來課程是否有可能開在週間?

綠角 提到...

謝謝Rita的建議
不過要開在週間 目前看來 難度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