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國際匯款方式---VISA Money Transfer

(寫在前面:謝謝投資朋友陳先生提到這項服務,讓我注意到有這種匯款方式)

我們一般匯款到國外,最常使用的方法是電報匯款,也就是電匯。

除了電匯,還有另一種國際間匯款方式,叫做VISA Money Transfer。

這是發卡公司VISA與合作銀行推出的國際匯款服務。客戶可以由一個國家的VISA發卡銀行帳戶,匯款到另一個國家的VISA發卡銀行帳戶。

目前在台灣,台新銀行有提供這項服務。(在這裡可以看到台新銀行的說明)。

這個服務的優點,在於申辦後,以台新銀行發給的VISA晶片卡,透過網銀或ATM操作,就可以將資金轉入國外VISA發卡銀行帳戶。

費用是固定200元。

表面看起來似乎可以是匯款到美國券商的另一個選擇。但有幾個障礙。

首先是最高匯款額度2500美元。

假如使用VISA Money Transfer,每次匯2500,匯四次,將一萬美金匯出。這樣就需要800元的成本,與辦理電報匯款,一次將一萬美金匯出的成本相差無給。沒有特別的費用優勢。

再者,收款銀行需要是VISA發卡銀行帳戶。也就是,要可以發給我們國際客戶VISA卡的美國券商,我們才有可能使用這個服務。我們也要跟券商申請VISA卡,而且核卡之後,我們才會有可以做為接收帳戶的VISA發卡銀行帳號。

最後,也是最大的問題,出在可接收匯款的國家限制。台新銀行的網頁解說上有這樣一項條文:

“使用台新易匯通服務,全球除台灣、美國、委內瑞拉、阿根廷及哥倫比亞等國家所發行的Visa卡帳戶以外,皆可接收匯款。”

美國無法接受匯款。原因未知。

所以目前看來,VISA Money Transfer的國際匯款方法,無法做為匯款到美國券商的管道。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Telegraph Transfer: Serial Payment and Cover Payment)

如何從Firstrade匯款至台灣

10 comments:

linyh 提到...

看了一圈
最後看到"美國"不能用~~
哈哈哈

Jakerb 提到...

還有一種
Western Union 匯款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的討論與分享

匿名 提到...

關於西聯匯款
不知有沒有網友可以分享經驗

匿名 提到...

Western Union匯款手續費很驚人

大家應該沒興趣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大..

目前 「E*trade」 所提供的外匯存款銀行
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既然 VISA易匯通 無法匯往 美國,

那們這家券商 的存款銀行在香港,

是不是就能用這個功能會過去呢?


又或者是依據文中第二點障礙:

我們也要跟券申請VISA卡,而且核卡之後,我們可會有可以做為接收帳戶 的VISA發卡銀行帳號。

是不是程序依然會卡住、卡在這裡呢?

匿名 提到...

我查了閱網站資料(http://www.visa-asia.com/ap/hk/zh_HK/merchants/gettingstarted/acquiringbanks.shtml)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in HK) 可能尚非 VISA收單銀行,
僅查詢到「恒生銀行」。

而 恒生銀行也是E*trade的收款銀行之一,
那麼用VISA易匯通 匯往恒生銀行,
成功後再行下單,
請問是否可行?

綠角 提到...

煩請詢問券商或銀行~

Unknown 提到...

我用了易滙通一年多滙钱去馬來西亞都很顺利,但今年7月我無法滙出,不知道什麼原因

kadela 提到...

正在評估用這個服務作為與國外小額交易,paypal的替代方案,就看到這篇文章,原來已經推出這麼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