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個別納稅人識別碼ITIN的到期年限(Expiration Date of ITIN)

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簡寫為IRS)在2014年中發布新聞稿,指出,ITIN碼假如連續五年都未拿來用於向美國政府報稅,那麼將自動失效。

這個政策的目的,是讓有將ITIN用於合理用途,也就是報稅的人,可以持續的使用它。而沒有將ITIN用於報稅的人,則會失去這個代碼。(對於有些非法居留美國的人,ITIN成為取代SSN的另類身份代碼。)

預計到2016年,IRS就會開始作廢連續五年未用來報稅的ITIN碼。

也就是說,今年2015,還不會開始作廢。所以假如你手上有ITIN碼,已經連續四年未用於報稅,至少今年可以申報一下,免得明年被做廢。(但假如你也不想報稅,也用不到ITIN了,那就讓它報廢也沒關係)。

後記:
1.感謝讀者Frank Hung的留言讓我注意到這個事情。

2.這個新的ITIN政策會取代之前的舊政策。舊政策是說,2013年(包括這年)以後發行的ITIN碼,會在五年之後自動失效,需重新申請。

新政策施行後,就沒有五年自動失效這回事。只要你有在用,ITIN就會持續有效。

想瞭解報稅填表方法的朋友,可以考慮參加2015美國投資報稅專班。目前台北班已經額滿,台中與高雄班則仍有名額。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ITIN的申請(Applying for ITIN with Form W-7)

美國券商Firstrade 2014 1042S稅務表格可能有誤

如何取得過往年度1040NR表格(How to Get Form 1040NR of Prior Years)

1 comments:

~李奧納多 提到...

今年報稅預期退稅,卻反而寄來欠稅單,打電話去問,2014年申請並退稅成功的ITIN被通知過期,若沒有更新ITIN無法做任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