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七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5七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七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薪水可以致富(Getting Rich By Working Hard)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被討厭的勇氣”讀後感—非主流、突破性的人生指引

5. “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讀後感1—不進則退

6. 刷信用卡真的有賺到紅利嗎?(Hidden Costs of Credits Cards and Mutual Funds)

7. 綠角中文書局

8. 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ETF Basics)

9.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Telegraph Transfer: Serial Payment and Cover Payment)

10. 不該被鼓吹的投機行為(Social Responsibility of Financial Media)

部落格中主要幾篇功能性文章,包括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中文書局,都仍然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七月分享的幾本人生與職涯指引書籍讀後感,包括“被討厭的勇氣”“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也都成為前十名的文章。

七月我寫了比較多關於債券的文章,包括買債券,還是買債券ETF划算—以TIPS為例升息時債券一定會虧損嗎?債券的重要性。想多瞭解債券的朋友可以參考。

七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貝萊德基金
0056
匯款
折溢價
報稅
BND
W8BEN
0050
VT
VOO

這個月有個新出現的關鍵字,就是VOO。這是Vanguard標普500ETF的美股代號。我沒有專門寫文章討論過,只有在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概述(VTI,2012年版)這篇文章的回應中,曾有投資朋友提到過。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會成為熱門關鍵字。

關鍵字中有很多關於美國券商技術性細節的搜尋,譬如匯款報稅W8BEN

對於這些事情的處理方法,除了自行搜集資料之外,直接參加已經有系統整理好的“美國券商全攻略”課程,也是一個可行的選項。

2015七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新加坡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5六月回顧

2015八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