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啟示錄”2016三、四月高雄、台中、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參加2016三、四月於北中南三地參加債券課程朋友的課後回饋。

課後紙本問卷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債券相關投資工具的說明詳細、豐富,舉例說明也很用心,有設想讓一般人也能聽懂的解釋。” 陳先生


“每一次都覺得收穫滿滿!複雜的內容,在綠角的解釋之下很容易就可以理解;看似淺顯直覺的觀念,透過綠角,也會瞭解到背後不簡單的原理還有綠角這麼安排的用心。 一句話,『物超所值』。” 蕭醫師


“非常謝謝綠角開這堂課。市面上真的找不到這方面的書籍。讓我對債券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解答了一些我對債券的疑問和誤解~” 廖小姐


“參加前對債券一知半解,在綠角網站在猛做功課,結果發現名師指點勝過讀萬卷書,整體清楚的概念才是王道啊

茅塞頓開。利率、升息、債券價值及總報酬、市場需求及金錢借貸,原來債券就是這麼回事呢。感謝!” 連醫師


“了解債券的原理及不同債券的特性,債券能提供的功能及如何選擇需要的債券。能深入淺出利用實例說明,讓人能很快理解,非常厲害!而且時間控制很好!

給綠角團隊:我覺得你們很棒!活動的報名、課前的提醒及整個上課流程都很順暢!” 李醫師


原本以為債券就是一種投資工具,應該沒甚麼東西,心中還納悶為何綠角要花一天的時間來上這門課,上完之後才發現債券跟股票都是需要花時間去了解的投資商品,經過一天的課程學習,債券真的是不可或缺的投資夥伴。” 張先生


由淺入深講解,還提供很多實例,非常棒!” 林先生


“對於債券此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幫助很多。”林小姐


“可以透過本課程,了解債券的種類、殖利率計算方式及如何辦別各種的風險。很受惠的一堂課。謝謝綠角老師及其相關工作人員!” 蔡先生


“感謝綠角知識建構而且全力分享。” 林小姐


“老師講課邏輯清楚,讓學生可以清楚認識此項資產類別;並且以實例解說,方便學員認識。” 傅小姐

“本次課程不但說明了債券種類優缺點,更將普遍使用的債券ETF都能說明。所以,這次上完課,就很清楚要選擇哪個債券ETF是我要的。” 朱先生


“針對各類型債券的分析,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從課堂中很快可以把釐清債券的概念。” 匿名朋友


“上完這門課總算是把綠角的所有課程都上完了。

照之前開始做資產配置的想法原本是不打算上債券課程 (買個政府公債以求穩定的目的即可),可是最近市場的消息(QE & 負利率....)又多又亂,讓我驚覺債券的知識越來越薄弱。

非常感謝綠角在這投資的汪洋中指引了一盞明燈給我們一般投資人。也讓我更加確定做好資產配置,就可以避免市場的各種雜音做出誤判,再次感謝。” 洪先生


“個人從拜讀綠角部落格開始,覺得完全認同老師理念,惟進入ETF領域時間短,基本功仍須加倍努力建構,連續兩天參加課程,感覺受益良多。” 凱西小姐


“Dear 綠角團隊您們好:

先感謝綠角團隊們的熱忱與知識分享~   

很幸運自己參與此次債券課程(因債券或債券ETF相關書籍甚少看到,要了解更多資訊和基本資料真的資源有限,也不知該從哪些管道著手…) 

另最近又因柏格2015年出版的”一本書學識投資”買不到(一直缺書…),深感重要/務實/合理的理財知識(書)得之不易。   

目前為止已上過綠角老師的ETF/資產配置/債券等課程,每上完一次課程,我都會再次思考我的資產配置是否符合自已可承受的風險
(因我還在資產累積期,之前金融海嘯及網路泡沫那時代的資產急遽變化壓力尚未體認到…),我想只有經歷過的投資者才能深刻體認資產暴跌的心理壓力,所以期許自己在面對投資環境鉅變時,仍能長期持續”低成本/指數化/全球分散/再平衡”。   

上完一系列課程後,非常感謝綠角老師於課程中所提的觀念,並提供資料尋找/求證管道,及課程相關的課後資訊,讓我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仍能尋得正確/穩健的投資方式。

謹再次感謝綠角團隊 祝喜樂~!” 匿名朋友

綠角後記:

債券可算是冷門資產。債券中相對熱門的區塊,就叫做高收益。彷彿投資只有追求報酬,才是唯一的重點。高評等債券帶來的風險控制效果,從來不是投資人討論的重心,卻是不少”投資高手”認為毫無必要的選擇。

債券課程能得到投資朋友的認同和參與,我真的是覺得相當高興。市場上,還是有願意注意風險的投資朋友存在。而且,從控制風險的面向來管理投資,成果往往會比一心追求報酬,要來的好。全心追求報酬,往往會讓投資人身陷高風險的險地而不自知,還以為這都是為了投資而必要的舉動。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