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七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6年七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七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台灣ETF總整理(List of ETFs in Taiwan)

3. 綠角中文書局

4.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5. 只利用0050存退休金的潛在風險(Don’t Bet on a Concentrated ETF)

6. 富邦台灣采吉50ETF分析介紹(006208,2016年版)

7. 元大歐洲50ETF分析介紹(元歐洲,00660)

8. 投資專業,讓投資人更輕鬆還是更疲憊?(Professionals Help Each Other)

9. Phishing for Phools讀後感1—人性的弱點就是賺錢的機會

10. 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參考書籍與資料

七月前十大熱門文章中,有較多的指引示的文章。包括七月新寫成的台灣ETF總整理,也有存在已久的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參考書籍與資料。成因可能是因為我在七月,有在臉書專頁發布這些文章的連結,引起較多讀者朋友注意。

綠角財經筆記有超過兩千篇文章。如何讓讀者朋友更有效的閱讀與找到資料,是愈來愈重要的課題。日後我會再找尋有沒有什麼主題需要寫目錄與指引類的導引式文章。也歡迎各位朋友提供建議。

七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ETF
指數化投資
0050
資產配置
台灣50怎麼買
定期定值
VTI
財報
006208
買外國ETF

除了常見的ETF資產配置0050這些關鍵字之外,七月的關鍵字中新出現定期定值一詞。這會導向Value Averaging這本書的讀後感。這本書就是討論定期定值等定期投資策略的專書。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6六月回顧

2016八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