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7年四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四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保險話術大破解(Myths about Life Insurance)

2. 綠角開課計畫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一位長期落後指數的主動型經理人(TheTenacious Index)

5. 你還在努力省錢來投資理財嗎?(Pound Foolish)讀後感1—投資致富太簡單

6. 反脆弱(Antifragile)讀後感7---脆弱的高效率

7.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8. “How to Smell a Rat”讀後感2—易上鉤的魚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只利用0050存退休金的潛在風險(Don’t Bet on a Concentrated ETF)

前十大熱門文章中,有兩篇給我一些感觸。

第一篇是保險話術大破解(Myths about Life Insurance)。從臉書留言中可以看出,很多保戶與讀者朋友非常喜歡這篇文章,甚至還希望能有針對其它險種的”續集”。但持反對意見或嗤之以鼻的,往往正是保險從業人員。

我在想,當一個行業,它的目標客戶覺得很好,覺得需要的觀念,它的從業人員都很害怕,都很不認同。這個行業,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第二篇是一位長期落後指數的主動型經理人(TheTenacious Index)。一個簡簡單單,將巴菲特自己就寫在波克夏年報開頭,過去十四年來,表現落後標普500的事實呈現出來,讓不少主動投資人在暗中啜泣,紛紛挺身出來保護”神位”。好像我冒犯他們信仰宗教的神一樣。

我體會到,有不少人是真的把”股神”的那個”神”字當真。他們已經無法面對理性數字所呈現的成果。

很有意思的現象。

三篇核心功能文章,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沒有意外,仍是熱門文章。最近我有提高綠角開課計畫的更新頻率。希望可以讓有興趣的朋友,看到課程目前的報名狀況。

前十名的文章中有幾篇不是最近寫的文章,包括只利用0050存退休金的潛在風險你還在努力省錢來投資理財嗎?(Pound Foolish)讀後感1—投資致富太簡單,這是因為我上個月在臉書發表這些文章的連結,並有許多朋友轉貼,才讓它們成為熱門文章。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7三月回顧

2017五月回顧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感謝綠角持續分享各式投資觀念
受益良多,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