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7年版)

美股代號VXUS的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成立於2011年一月26日。追蹤FTSE Global All Cap ex-US Index。

美國當地註冊的基金或ETF,假如名稱中有”International”字樣,代表的是以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為投資範圍。不包括美國。

所以Vanguard這支”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就是以美國以外的國際股市為投資範圍,同時包括已開發與新興市場。

FTSE Global All Cap ex-US Index包含了全球45個國家,共5785支證券。投資範圍是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市場與新興市場。

北美:歐洲:亞太:新興市場的比率約為7:43:30:19。指數名稱中的All Cap,代表指數同時囊括市場上的大、中、小型股。

VXUS可以與專門投資美國股市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 (美股代號:VTI)搭配,形成幾乎囊括全球股市的投資組合。

VXUS內扣總開銷0.11%。由0.08%的經理費與0.03%的其它開支組成。這支ETF在2016的內扣總開銷是0.13%。

VXUS追蹤指數的方法是複製,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XUS資產總值84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74萬股。(2017五月資料)

依據2017二月底資料,VXUS投入的前五大國家分別是:
日本
英國
加拿大
德國
法國

日本占17.7%,英國是12.8%。加拿大、法國、德國則是6%到7%的比重。

VXUS的前十大持股分別是:

Nestle
Royal Dutch Shell
Samsung Electronics
Novartis
Roche
HSBC
Toyota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台積電)
Tencent Holdings
Unilever

從上表可以看到,在全球美國除外的市場,台積電是市值排名第八大的公司,也是台灣唯一能上榜的公司。這個表也可以看到,假如只投資台積電,或是只投資台灣股市,那也不過是投資全球市場中,相對很小的一塊。世界很大,光是跟台積電一樣等級的大公司,在國際上就有好幾家了。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對應指數績效

ETF落後

2012

18.22%

17.04%

-1.18%

2013

15.16%

15.76%

0.60%

2014

-4.17%

-3.39%

0.78%

2015

-4.28%

-4.29%

-0.01%

2016

4.72%

4.72%

0%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2015,ETF績效跟指數只差0.01%。2016更是完全跟指數相同的報酬。這是很好的指數追蹤成果。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分析介紹(VEU,2017年版)

Vanguard FTSE Developed Markets ETF分析介紹(VEA,2017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8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6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5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4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VXUS)概述

1 comments:

Jeremy Lu 提到...

請問綠角大,以今年的角度來看,下列兩個組合何者為佳?

1. VTI + VEA + VWO

2. VTI + VX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