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月回顧

本文回顧過去一個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18三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巴菲特2018致股東信讀後感1(Buffett’s Letter to Shareholders)—成功股市投資的共通原則

5.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6. 綠角中文書局

7. “Mean Genes”(都是基因惹的禍)讀後感3---沒有滿足點

8.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GK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FTSE Europe ETF,2018更新)

9. 元大標普500ETF(00646)指數追蹤效益分析(Tracking Difference of Yuanta S&P 500 ETF)

10. 指數化投資要選對市場?(Indexing in the Right Market?)

三大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都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將部落格上千篇文章以條列式的方式一一列出,適合想要地毯式閱讀的朋友。

綠角開課計畫會列出所有我預計要開立的課程,以及目前的報名狀況。當然,部落格中有很多我自己投資觀念的討論文章。但對於想在短時間內,就對ETF與資產配置概念有所瞭解的朋友,課程可以提供一個完整的知識架構。

綠角中文書局中則有許多我覺得相當值得一看的書目。

三月第一熱門的文章是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0050跟0056這兩支ETF的根本投資策略差別,才是選擇這兩支ETF的關鍵所在。

三月發表的巴菲特2018致股東信讀後感系列文章,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之一。資深且有理性看法的投資人,總是有值得參考的地方。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是一篇十年前就發表的文章。它成為熱門文章的關係是我三月28日在臉書專頁貼出這篇文章與許多朋友的分享。這真的是投資必備概念。

元大標普500ETF(00646)指數追蹤效益分析這篇文章則可以看到這支追蹤美國最知名股市指數的台灣ETF,在過去兩年因為過高的費用以及有待加強的指數追蹤能力,造成00646落後指數的幅度,遠高於美國當地的標普500ETF。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8二月回顧

2018四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