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七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7年七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七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綠角開課計畫

3. 元大台灣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56,2017年版)

4. 存股的致命缺點1(The Dismal Outcome of Betting on One Stock)---無法退休的存股投資人

5. The Great Depression---A Diary讀後感1—大跌才知穩定可貴

6. 綠角中文書局

7. 美國券商免手續費ETF投資組合成本與績效分析—精緻版(A Portfolio of Commission-Free ETFs)

8. 還本型保險真的有保本嗎?(“Return of Premium Doesn’t Mean “Return of Buying Power”)

9. 兆豐台灣藍籌30ETF分析介紹(00690,2017年版)

10. ETF全委保單分析---以”富邦人壽目標收益富利組合”為例

三篇核心功能文章,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中文書局都在前十大熱門文章榜上。

七月十大熱門文章中有兩篇跟保險有關,分別是還本型保險真的有保本嗎?ETF全委保單分析---以”富邦人壽目標收益富利組合”為例

很遺憾的是,保險相關文章寫起來,常給人負面的感覺。太強的推銷力道,太多的行銷話術,往往掩蓋了真相,扭曲了一個本意良好的金融工具。

七月唯一上榜的讀後心得是The Great Depression---A Diary讀後感1—大跌才知穩定可貴。這種以日記文體,可以很真實的反應當時的人的想法。而不是事後回顧,經過大腦修正後的看法。

有兩支台灣ETF的分析介紹進入前十榜單,那就是元大台灣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56,2017年版)兆豐台灣藍籌30ETF分析介紹(00690,2017年版)

不論是0056還是00690,都不是指數化投資工具。投資人透過這兩支ETF取得的是特定策略報酬,不是市場報酬。而就跟所有主動投資策略一樣,這都不是勝過市場的保證。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馬來西亞與日本。

日本是第一次進入這個名單中。或許是台灣朋友在日本旅行時,也不忘看一下綠角財經筆記造成的現象。

綠角感謝讀者朋友的愛戴。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7八月回顧

2017六月回顧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想請問一下綠角關於最近某間銀行的機器人理財
小弟最近才開始接觸投資且在看基金這方面的文章
所以不知道想法是否有誤

小弟自己幾個月前有嘗試機器人理財
但最近看了綠角大的文章後想到
該間銀行基金選擇少且多數應該都是高費用率的基金
那這樣選出來的投資組合應該都是很沒有效率的
而且在投資組合中買了很多檔基金(我的組合是4檔 又贖轉申了2檔)
似乎又被投信扒了很多次佣金
這樣看來該銀行的機器人理財似乎沒這麼好用
更遑論還要收取一筆平台使用費

也謝謝綠角大的文章!

綠角 提到...

Tom
你大概看到重點了
再厲害的園藝師也無法教人在枯貧缺水的土壤中種出美麗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