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二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5二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二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問題就是答案

2. 綠角財經筆記的經營成本(The Cost of a Blog)

3. 什麼是投資專業?(Investment Professionalism)

4.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5.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6.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5年度聚會(Taiwan Bogleheads 2015 Annual Conference)

7. 台股基金2014年績效回顧(Analysis of Taiwan Equity Funds Performance in 2014)

8. 綠角中文書局

9. 2015京都馬拉松參賽經驗—跑馬拉松的目的(Kyoto Marathon 2015)

10.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問題就是答案排名第一。太多人以為投資就是直接找個人問一下(可以是電視名師或是網路作家),他就會跟你說接下來要買那支股票、那支基金。假如表現不如預期怎麼辦?那就再問其它的名師與作家?

這種行為,只會不斷帶來問題。是應該改一下的時候了。

這個月我也寫了綠角財經筆記的經營成本。很感謝許多朋友留言鼓勵~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5年度聚會將在三月舉行。這會是一個盛大的聚會。目前已經可以確定會是有史以來,美國本土之外,全球最大規模的指數化投資人聚會。與會者與講者來自台灣、美國、中國與香港。我們3/28見!

台股基金2014年績效回顧則再一次驗證了指數化投資的優勢。一個正確的投資方法應是愈用愈有信心。而不是要每年、每月更改一次。(然後似乎可以假裝自己很用功?!)

二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0050
VTI
Burton Malkiel
資產配置
0056
匯率
PIMCO
BND
VT
耐心

前十大關鍵字中仍有些常見的ETF標的。00500056是台灣本地最知名的兩支ETF。VT則是投資全球股市一個好用的標的。

但分區標的中,VTI一支獨秀,進入前十大關鍵字。歐洲、亞太與新興市場的標的一支都沒有。我有點擔心是近幾年美國股市的優異表現引起愈來愈多人對美國股市感到興趣。

很多人使用指數化投資工具做地區選擇、產業選擇。想要參與到表現好的市場。這是很難持續正確的投資策略。長期下來,往往反而會落後固定比率的資產配置策略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與澳門。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5一月回顧

2015三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