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六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6年六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六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只利用0050存退休金的潛在風險(Don’t Bet on a Concentrated ETF)

2. 英國脫歐對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影響(Impact of Brexit on Asset Allocation Portfolios)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5. 昨是今非的投資看法(Financial Magazine Reports Proved Wrong)

6. 台灣即期年金險比較(Immediate Annuity in Taiwan)

7. “怪老子教你這樣算解答一生財務問題”讀後感—超實用的EXCEL理財指引

8. 不可批評的高費用主動投資(Thou Shalt Not Criticize Active Funds with High Costs)

9. 台灣股市結構(Structure of Taiwan Stock Market)

10. 綠角中文書局

六月最多讀者閱讀的文章,當屬第一名只利用0050存退休金的潛在風險。這篇文章之所以會引起那麼廣大的注意,最可能的原因就在於,真的很多人就只拿0050或是台灣股市當成自己投資的全部,然後認為這是一個很安穩的投資方法。犯下錯誤而不自知。

排名第二的文章,討論的就是2016六月引起全球市場動盪的英國脫離歐盟事件。這件事之所以會引起全球股市下跌,最主要的理由就在於它是意料之外。之前,大多主流意見都認為英國會續留歐盟。由這個事件可以看出,跟大家持有相同的看法,除了自覺安心之外,絕非正確的保證。

六月我針對即期年金險,寫了幾篇文章討論。也有進入前十大熱門排行。

這個月最受矚目的讀書心得是“怪老子教你這樣算解答一生財務問題”讀後感—超實用的EXCEL理財指引。這本書寫得很好,值得想要利用EXCEL精確解算財務問題的朋友細細研讀。

六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ETF
財報
006208
資產配置
美股
美國債券買賣
0050
車禍理賠流程
除息日
ETN

六月多了幾個新的熱門關鍵字。美國債券買賣一詞首度出現。希望不是在全球股市大跌”之後”,才開始找尋債券。

去年寫下的車禍理賠出險詳細流程,似乎對遇到車禍要處理的保險問題的朋友,還蠻有參考價值的。

另一種比較少討論的指數化投資工具ETN也出現在熱門關鍵字列表。我比較少討論這種工具,因為它帶有發行者的信用風險。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馬來西亞。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6五月回顧

2016七月回顧

0 comments: